我五行缺你

这个号只吃粮,不用关注,我是我推左向,点赞爱心比较创

【盗墓笔记】一个片段之解雨臣

「悄悄艾特自己的指导老师 @墨无疆
「为了表明我不是不存在,我只是去进修,这是日常作业……我就冒个泡」
#丧尸有
#大概是解九爷在盗墓天团5F其它成员不在时出去浪【划掉】出去采丧尸晶体来研究
#黑眼镜突然出场,他出去巡个逻,然后回来休息
#黑花?
#丧尸五感有,但除了嗅觉,别的勉强可用
#丧尸等级由高到低是红橙黄绿蓝靛紫,同一种等级单色深程度来评判能力

拉开窗帘,微眯着眼,外面的阳光如利刃,狠狠的扎入了每一处都能被阳光照射到的地方。
呵,这利刃也就能扎一扎活人,那群活死人?不痛不痒。
解雨臣从容地打理了一下衣领,利落地从二楼阳台跳下,借势缓冲一下,稳稳站住。
“解九爷,您老人家人呢?咱xxx基地可少不了您啊。就这么抛下其他成员,您好意思吗?哑巴张都不失踪了,你怎么开始学起来了?”耳中对讲机的声音突然响起,语气中满是调侃,和这丧尸横行的世界相比颇有些不合时宜。而对面这么说的原因简单的很,他很了解解雨臣。以他对解雨臣的了解,解雨臣绝对不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玩忽职守的也肯定不会。
解雨臣刚想开口,却因为嗅到了丧尸身上浓重的血腥味而沉默地拐进了一条小巷,然后翻到墙上去,静静的等着。
他按上了折叠着的铁棍,冰凉而光滑的触感让他冷静,将自己的呼吸速度调慢,等待着未知等级的敌人。
一只三星丧尸跌跌撞撞地走了过来,如果真的是人类,说不定还真的会好心去扶一下。可这副酱紫色的皮肤,嘴角带着肉沫,长长的指甲上也勾着血块,身上血迹斑斑,唯一让人看的顺眼的,就是那头上的晶石。
解雨臣抽出长棍,在丧尸凭嗅觉发现他正双脚一蹬,伸出利爪要扑上来时,先发制丧尸,甩开铁棍,直接打断了丧尸的脖子。等丧尸静静的一动不动时,再掏出匕首,挖出头上的晶块,血红色的,鹅卵石大小。拿在手上抛了抛,又拿出一块手帕,擦拭着手上和晶块的血迹,再放进兜里。
“解九爷,又干掉一只?几星的?”那边也跟着沉默了许久的黑瞎子问道。
“三星,血红色晶块,鹅卵石大小。”解雨臣收回武器,双手插兜,如是回道。
“血红色晶块?正常的三星级丧尸不应该是蓝灰色吗?血红色应该是丧尸王的标志啊!不应该,真的不应该。”坐在沙发上的黑瞎子屈指敲了敲面前的水晶茶几,然后点了根香烟叼着,翻开了记录本记下这一情况,“开始变异了?”
“不,是进阶,那只丧尸身上的气味混杂,应该是同化了自己的同类”解雨臣又顺手干掉了两只一星的,“我这次来就是因为听手下报告说有人看见过有的丧尸把别的同等级的,低于自己的丧尸干掉,吃掉他们的晶石,会获得对方10%的能力,达到一定程度就可以晋级。”

解雨臣和黑瞎子聊了一会儿关于这些异变的话题就关掉了对讲机,然后继续走着,最终拐进了有休息站的街道,走进休息站,刷了身份卡,可以承受住丧尸王自爆时压力的巨门缓缓开启。
解雨臣走在长长的密闭街道上,行人见到他,都恭恭敬敬的叫了声“解九爷”,他微微颔首,目不斜视的走到总指挥部。
“咚咚”他象征性地敲了敲门,冲里面正坐在沙发吃着青椒炒饭看着电视的黑瞎子说:“我回来了。”

评论

热度(10)

©我五行缺你 | Powered by LOFTER